人氣 2202

首艘漁船返抵高雄港 韓國瑜:未來兩個月不能鬆懈

#佶洋號 #前鎮漁港 #交通 #政策 #地方 #韓國瑜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第一艘返國的魷釣漁船「佶洋號」,29日上午返抵前鎮漁港,緩緩停靠指定的檢疫碼頭後,高雄市政府採取高標準的邊境防疫措施,進行清點人數、問診及量測體溫等檢疫工作,市長韓國瑜也親自前往碼頭視察防疫作為,他說將有4500名船員陸續上岸,市府團隊嚴陣以待,首要保護船員及市民的安全,也呼籲市民未來兩個月千萬不能鬆懈,以防破口產生。
 
預計六月底抵港的漁工數為3684人,因應漁船陸續返回高雄港,市府備好2872間防疫旅館,而首艘返國的魷釣漁船「佶洋號」,上午8時許返抵前鎮漁港,接受嚴格的邊境檢疫工作,韓國瑜市長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宗彥副指揮官等人,特地前往前鎮漁港視察防疫工作,同時慰勞船員在海上打拼的辛勞,並致贈防疫關懷包。
 
第一艘返國的魷釣漁船「佶洋號」,29日上午返抵前鎮漁港,緩緩停靠指定的檢疫碼頭後,高雄市政府採取高標準的邊境防疫措施,進行清點人數、問診及量測體溫等檢疫工作,市長韓國瑜也親自前往碼頭視察防疫作為。圖/台灣好新聞
 
韓國瑜表示,5-7月陸續會有上百艘漁船進入高雄港,漁工總數近4500人,回顧這段時間從軍鑑、郵輪到漁港,他內心十分擔心,空港已有效防堵,海港部分也絕對不能鬆懈,第一優先要保護船員安全、第二是保護市民健康安全,因此要求跨局處針對漁船進港必須進入防疫警戒,相關局處全部動起來,幸在醫護、基層人員犧牲假期不眠不休投入及市民朋友的配合下,截至今日仍維持本土零感染。
 
韓國瑜說,針對防疫工作市府一定會嚴陣以待,隨著漁船陸續回港,他呼籲市民防疫警覺心不能鬆懈,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魔鬼藏在細節裡」,一旦忽略放鬆可能形成破口,定要嚴加小心注意,也要求提高見警率,他並感謝漁會、漁船及公司、船員一同投入防疫,使相關工作得以順利,他說,感謝外籍漁工在振興臺灣漁業和經濟的同時,也會維護他們安全,該準備的工作已有落實,如有突發狀況也將盡快排除。
 
海洋局指出,從3月中旬至5月28日為止,已關懷查訪37艘遠洋漁船及943位外籍漁工、發送354份防疫關懷包,因應漁汛旺季漁船返港,市府規劃防疫船席,在前鎮、小港臨海新村漁港及興達港彈性調撥,並調節卸魚、加油及補給順序,同時協調公會漁船分批進港,配合漁業屬成立工作小組辦理漁船及船員事宜,落實相關防疫工作。
 
海洋局也說,前鎮漁港是全國遠洋漁業重鎮,不論遠洋漁業產值或產量都是全國第一,遠洋魷釣漁船每年五月底陸續大批返國,同期間有近百艘遠洋漁船返回前鎮漁港卸魚、整補,6月上旬達到最高峰。而今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提升邊境防疫標準,入境漁船必須1人1室檢疫14天,留船檢疫人數最多只能8人,可能導致漁港擁擠,市府呼籲進港的遠洋漁船共體時艱,配合各項防疫措施,攜手度過疫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