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中捷土地開發改企業認養?交通局:假的!

#交通 #中捷 #綠線 #地方 #台中市 #土地共構 #企業認養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台中報導
 
針對台中捷運綠線聯合開發招商不利,將改由企業認養,對此交通局強調,目前捷運土地開發以招商進行,並沒有對外徵求企業認養的規劃,現有6處土地共構基地需進行開發招商,正積極辦理中。
 
台中市議會29日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有市議員關心捷運綠線土地開發招商情形,並詢問是否有外界所指的企業認養規劃?
 
台中捷運綠線因聯合開發招商不利,將改由企業認養?交通局出面闢謠。示意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力拚今年底通車。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捷運綠線目前有四維國小、文心崇德、文心櫻花、市政府2處、南屯站合計6處土地共構基地,需辦理開發招商,其中捷運市政府站兩塊共構基地,已在去年7月正式公告徵求投資人,無奈因整體經濟大環境波動、基地投資規模較大等因素,未能順利徵得投資人,交通局將視時機再次推出。
 
另其餘四處基地因規模較小,市場定位與市政府站不同,目前已於3月27日推出文心崇德站、文心櫻花站兩案,並於5月4日召開線上視訊招商說明會,此案招商等標期至8月26日,等標期滿後將接續辦理資格審查作業,如順利徵得投資人,預計於明年2月進行簽約作業;至於四維國小站、南屯站則視市場反應滾動檢討,找尋適當時機接續推出。
 
葉昭甫強調,交通局將持續推動捷運土地開發場站的招商作業,但並沒有對外徵求企業認養的規劃。
 
交通局表示,台中除了捷運綠線穩定朝通車之日邁進外,捷運藍線也已啟動綜合規畫,雙十路網指日可待,配合未來的捷運橘線與綠線延伸線,台中軌道經濟新時代即將來臨,相信捷運土地開發未來絕對是前景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