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1

跨越25000伏特高壓電車線 大甲車站人行跨越橋吊裝完成

#地方 #交通 #電車線 #大甲車站 #人行跨越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大甲車站人行跨越橋日前完成吊裝作業,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28日前往視察。他表示,吊裝工程施作難度高,市府縝密規畫工序,降低危險,工程已順利完成,市府與施工團隊將接續作業,可望7月底完工。
 
陳大田表示,「大甲車站人行跨越橋建置工程」是地方引頸期盼的重要建設,工程施作需跨越近50公尺的橋體及2萬5千伏特電車線,施工相當困難,為使工程順利,施工團隊採先組裝橋體構件,再一次性吊裝,避免鐵路上方施作,降低施工危險。
 
大甲車站人行跨越橋吊裝完成,預計7月底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大甲車站人行跨越橋吊裝完成,預計7月底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陳大田進一步說明,市府將接續進行裝修及測試作業,兼顧品質與安全下持續趕工,完工後將提供前、後站安全便利的行人通道,有效紓緩前站停車場不足,及增加後站接送乘客停空間等問題,改善當地周邊交通。
 
建設局指出,去年初因原施工商無法履約,市府依規終止工程契約,經重新發包開工,感謝周邊居民配合,讓工程順利進行,實現「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