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0

台中市建照核發爆量!這區域推案最多

#多空 #交通 #理財 #商圈 #預售 #鄉林集團 #北屯區 #單元12重劃區 #機廠特區 #建照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營建砂石物料供應需求,加上嚴重缺工,不少建商在今年Q1是「苦撐度過」,但隨著疫情趨緩,情況有所轉變。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從五月下旬開始,陸續出現「報復性消費」,預計六月可望全面恢復。
 
賴正鎰表示,以台中來說,建商的部署動作沒有停頓,反而持續滾動加速佈局,銷售動作也從Q1的「暫緩推案」,轉成Q2的「積極聚客與搶地」,力拚手頭的個案完銷,預計下半年起將會全力衝刺續推新預售案,將呈現「價穩、量增」格局。
 
疫情影響民眾看屋走向,不少建商主打「高綠覆率」環境。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疫情影響民眾看屋走向,不少建商主打「高綠覆率」環境。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內政部統計,今年第一季全台住宅類建照核發數量為34752宅,其中台中市以8259宅居首位,佔了全台近四分之一的案量。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今年台中市推案最多的區域,就是北屯區,主要受惠於單元12重劃區及機廠特區捷運通車,以及COSTCO二店即將開幕等二大利多。
 
台中市人口淨遷入第二名的南屯區,嶺東科大附近的建功重劃區,也都是首購宅的推案大本營,建商看好串聯精科園區、台中工業區、中科等三大園區龐大潛在就業人口大力推案。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由於此區房價還在初升階段,同時擁有「低總價」、「低首付」及「低利率」等三大優勢,讓許多首購族群趨之若鶩。
 
另外,新冠肺炎疫情,直接改變了民眾生活和休閒習慣,也影響建築的規劃取向。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很多購屋者在看房會詢問「當層排氣」及管道工法,擔心社區垂直感染問題,其實這部份都是新大樓的基本標配,目前也有更多預售建案主打防疫及高綠覆自然環境。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以今年底即將交屋的台中「鄉林天韻」為例,除了社區內大量植栽紫薇和楓香之外,戶戶還配置「抗PM2.5新風換氣系統」;而捷運機廠特區也有新建案標謗使用「空氣過濾系統」、「防霾紗窗」,都有機會吸引購屋族群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