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打炒房逼退投機客 賴正鎰:今年房市「價穩量縮」

#多空 #政策 #預售 #中古 #賴正鎰 #鄉林集團 #打炒房 #價穩量縮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天在年度記者會上指出,隨著政府打炒房出現效果,房市秩序將維持穩定,預料今年全國移轉棟數,將落在30.5萬戶,呈現「價穩量縮」格局。
 
賴正鎰表示,去年過年前他就曾說過,2020年是萬馬奔騰的一年,果然雖然遇到疫情,但因為剛性需求穩定、台商回流帶來大量資金,加上利率降到空前低檔,帶動台灣整體房市呈現價量齊揚格局。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賴正鎰表示,中美貿易戰及肺炎疫情未歇,各方避險資金湧入台灣,台幣持續升值,內資與外資活水挹注台灣,受惠低利環境與資金熱潮,帶動房市買氣火熱,去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來到32.6萬棟,連續4年走揚,且創下近7年以來新高,預期今年將會稍微和緩,全年預估落在30.5萬棟。
 
根據鄉林集團公布資料,今年在台灣已經敲定的推案,台北市就有萬華區都更案、農安街都更案、吉林路都更案以及中山區合建案,新北市三重區有新案「鄉林恆美」,彰化員林也有一案,這六案加起來,總銷就超過168億。預計未來五年,大台北、大台中加上大陸地區的新購地塊推案金額,可以突破2千億元。
 
賴正鎰強調,目前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需求不減,民眾看屋的情形還是很踴躍。以鄉林首度插旗三重的「鄉林恆美」來說,從元旦假期以來開始接待客戶,僅半個月就超過300組賞屋,收訂破百組客人,預計3月時預售可望達7成。在都更方面,鄉林推動18年的台北萬華案,總銷約35億元,而吉林路、農安街兩個都更案的總銷逾80億元,都將是鄉林今年在台灣的推案重頭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