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鄉林 搶攻大陸住宅市場

#鄉林集團 #賴正鎰 #大陸 #中國 #房市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鄉林集團(5531)董事長賴正鎰昨(24)日表示,中國大陸房市升溫,鄉林今年起改變策略,除飯店、商辦等大型綜合開發案外,也將積極投入單純的住宅開發市場,以縮短開發與回收時程,提升獲利。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鄉林皇居董事長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賴正鎰表示,鄉林經過在大陸近七年的練兵,已找到新的開發獲利模式,初期鎖定青島、南京、廈門、福州、成都等省會城市推案,其中第一件位於青島的純住宅開發案,將於3月定案,未來住宅與綜合開發案的比重,將維持約8:2。

目前,鄉林集團在青島、南京、成都等地,已分別成立鼎林、鼎正及鼎康等建設公司。配合後續住宅建案的開發,鄉林預計再招募約200名當地年輕人,擴大營運規模。

據了解,大陸最大的住宅開發商碧桂園,光是去年就有人民幣逾5,500億元營收入帳,恆大也有人民幣5,000億元入帳。

賴正鎰說,大陸建商有一套「三、四、五」開發模式,就是拿到土地當天就開工,三個月內正負零(完成地下室工程)、四個月開始預售,五個月購地資金回流。鄉林未來在大陸推案,至少也要做到「七、八、九」。

鄉林去年合併營收49.33億元、年減33.8%,表現不如預期。據了解,主要因為大陸南京涵碧樓酒店式公寓及商辦,已銷售的金額未能趕在12月底入帳。目前,總銷約新台幣200億元的南京「涵碧行館」與「涵碧金融中心」,銷售率分別為七成及六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