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6

春燕將來?賴正鎰看好台中房市

#房市 #賴正鎰 #鄉林集團 #捷運 #多空

盧金足/台中報導

房市春燕將飛來?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對今年房市樂觀表示,受利多政策激勵,「3趨勢、5亮點」將讓台中房市噴火。且建商多會避開2018縣市長選舉年,提前2017年全力拚績效,建議中央降低持有稅刺激購屋需求,提高交易量,增加稅收。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提「3趨勢、5亮點」看好台中房市(圖/好房資料中心)台中捷運綠線去年曾傳出工安意外,目前預計107年底完工。(圖片來源:《好房網》資料庫)

「很多北部建商已轉戰台中!」賴正鎰說,今年是中部房市群雄爭霸的一年,房市將面對的「3趨勢」為買房抗通膨、豪宅與首購並重、南屯躍升推案量首選。「5亮點」包括清泉崗國際機場、推動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重鎮、台鐵高架通車及捷運綠線及藍線軌道經濟效益、舊城區再生、3大副都心漸成形。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調查,去年6都購屋家戶比平均值下修為3.02%,等於每100戶中僅3.02戶購屋,比起2015年3.5%買氣鈍化,除桃園4.88%及台中3.47%高於平均值,其餘4都低於3%,原因是桃園及台中的重大交通建設陸續到位,穩居6都家戶購屋比前2名。

此外,豪宅建商切入首購及換屋市場動作頻頻,龍寶建設於北屯區重金購地規畫1坪30萬以上平價好宅,打造豪宅代表作「大宅天第」與「東方之冠」的富宇建設,也在首購市場多所著墨,由豪宅建商領軍的「豪宅入門款」產品崛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