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8

國產逆勢突圍 元月獲利創新高

#國產實業 #投資 #復興航空 #理財

袁延壽/台北報導

打掉復興航空虧損包袱,及大陸水泥事業轉虧為盈、國內預拌混凝土出貨「淡季不淡」;加上處分土地資產入帳,國產實業(2504)1月獲利高達27億元創新高;國產指出,轉投資復航虧損已全數打消,大陸水泥市場營運預期可較去年倍數成長,預期今年的整體營運可「逐季成長」。

國產實業主要市場產品近3年出貨狀況

雖然國內房地產市場景氣低迷,國產預估,今年全年的預拌混凝土發貨量可達600萬立方米,比去年增加3~5%。國產指出,近三年來公司獲利下滑,主要是因轉投資復興航空認列虧損、大陸水泥事業營運欠佳所拖累;不過,復航股東會已在今年1月上旬通過解散案,今年1月起,已不列入國產合併財報內,因此最大虧損的原因已消失。

除此之外,大陸福建地區水泥價格從去年第4季至今,已調漲四次,調幅高達50%;這也讓集團水泥事業開始轉虧為盈。

國產表示,撇開業外處分土地資產獲利,今年本業無論是國內的預拌混凝土及大陸的水泥市場,營運環境都比去年有大幅改善;其中,政府未來四年增加基礎建設預算,可逐步提升國內預拌混凝土市場的榮景,這可從今年以來,預拌混凝土價格仍維持每立方米2千元看出。

大陸水泥市場則在當地政策去產能、同業減產保價下,今年獲利前景看好;1月淡季,福建地區的水泥價格不跌反漲,預計今年大陸市場營運可逐季成長,全年一定會賺錢。

在國內市場,國產指出,近二年推動的預拌混凝土生產一條龍,已讓成本大幅下降;另外,所推的「安心建材履歷」則獲潤泰集團等近3百家建商肯定,訂單量較以往增加2成以上。

國產指出,2016年國內預拌混凝土銷售量只有3,400萬立方米,比前年減少16.4%;集團的出貨量仍有580萬立方米,只比前年減少7%,居國內市占第一。國產指出,依1月預拌混凝土出貨量仍高達52萬立方米,與去年第4季旺季水準相當;第1季手中訂單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0%左右,預期全年的出貨量成長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