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9

美元轉弱 人民幣蓄勢上攻

#北園 #人民幣 #匯率 #川普 #理財

許庭瑜整理報導

美元指數在去年12月底時強勢走高,但近期又明顯拉回,出現假突破的型態,就技術線型來說暗示了開始走弱的跡象,所以人民幣轉變為近期的升值走勢,上周都在6.85~6.89之間震盪整理。

美元指數走弱,人民幣轉變為近期的升值走勢(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也曾表示不希望美元太強,否則對於貿易不利,另外在歷年首季美國容易遭受惡劣天氣影響,其經濟數據表現往往欠佳,美元指數還是容易震盪走低,這都會紓解人民幣貶值的外部壓力。

且根據資料統計,中國元月外匯儲備減少123億美元,幅度低於前月的410億美元,減少的幅度明顯下降,有利於人民幣貶值的壓力;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雙向浮動彈性的增強,人民幣貶值預期也有所收斂。

整體來說就人民幣走勢的技術線型來看,由於美元有假突破的現象,所以人民幣貶值的壓力稍稍減緩,而人民幣也是短線貶值幅度滿足,所以轉為略為升值。

而按照過去人民幣的慣性,在人民幣經過一段時間的貶值之後,至少都會升值2個月,所以近期的人民幣應會屬於偏強的結構,不過升值的幅度不會太大,最多約是從去年9月開始貶值幅度的一半左右,而且在2008年7月~2010年6月所形成的平台區在去年底貶破之後,會是一個壓力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