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8

台積電帶動 台股攻克9,700點

#台股 #台積電 #股市 #投資 #理財

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延續上周亮麗漲勢,昨(13)日在台積電穩盤上漲、金融股續強及生技股走揚,激勵大盤指數在攻克9,700點、收高9,710點。投資專家李秀利看好類股輪動支撐台股高檔震盪趨堅格局,指數將續攻9,800點,看好蘋果供應鏈、漲價受惠(矽晶圓、PCB、原物料)、高現金殖利率等題材股。

13日在台積電穩盤上漲的帶動下,台股收高9,710點,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資金行情效應,推升台股指數持續震盪攻堅,主要是台積電挾高股息題材穩盤上攻,外資上周加碼的金融股持續走揚,加以攸關市場人氣的生技股也有漲勢,支撐本周一加權指數一舉站上9,700點關卡,而且收9,710點續創波段新高,櫃買指數也轉強上攻收高131.59點,將再次挑戰132點以上反壓區。

李秀利表示,今(14)日市場聚焦台積電董事會決定現金股息水準,而周三(15日)還有台指期結算因素,不過以目前台股受惠資金效應(外資13日現貨買超44.43億元、期貨淨多單7.7萬口以及內資仍加碼中小型股),將可支撐盤勢維持高檔震盪上攻走勢,持續朝向9,800點,第1季底前有機會挑戰萬點,而美國聯準會(FED)3月不會有升息動作,較可能升息時間會落在6月,屆時對於台股才會有較大影響變數。

李秀利認為,隨指數迭創波段新高,選股操作難度也提高,預期盤勢輪動走勢,看好蘋果供應鏈(主要是i8新規格商機股)、漲價受惠題材(包含電子的矽晶圓、PCB相關的玻纖紗、布、銅箔等,以及傳產鋼鐵、塑化等原物料股);另隨台積電宣布股息方案後,將帶動市場現金殖利率題材大幅升溫,建議也可布局高現金殖利率題材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