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1

文華東方大量資遣212人 最高恐挨罰50萬

#地方 #飯店 #酒店 #文華東方 #資遣 #解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台北報導
 
又一間旅宿業撐不住!台北文華東方酒店27日突拋震撼彈,打算在6月7日大量解雇212位員工,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對此,台北市勞動局28日證實,勞動局已受理審核中。而依照相關法規規定,文華東方最高恐被罰50萬元。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文華東方已經在5月27日晚間6點多,透過網路通報系統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預定要在6月7日資遣員工212人。
 
文華東方將資遣212名員工。圖/好房網資料照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敦化商圈,文華東方酒店建築中,張曼玉指定酒店。(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陳信瑜指出,目前文華東方員工勞保人數863人,根據資遣通報資料顯示,該企業3月27日至5月27日期間,已通報資遣人數39人,如果再加上預定的212人,將有251人離開酒店,已達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之標準。
 
而根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事業單位大量解僱勞工時,應在60天內將解僱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或人員,並公告揭示。文華東方通報時間為5月27日晚間6點56分,預定在6月7日資遣,但依照規定7月27日才能資遣,若文華東方執意要在6月7日資遣的話,恐違反法規,將開罰10萬至50萬元。
 
陳信瑜也呼籲,事業單位因受景氣與疫情影響,須調整營運機制,仍應優先保障勞工權益,勞動局盼資方要能與勞方坦誠協商,透過大量解僱、資遣條件等完備法定程序。
 
針對勞工被資遣後的保障,可向台北市就業服務處提出失業給付申請,或參加市府千人防疫就業計畫、安心立即上工計畫,也可運用台北人力銀行的線上就業博覽會找工作,勞動局也將責成就服處主動入廠提供勞工就業資源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