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4月失業率飆破4趴 勞動部急砸60億救畢業生

#政策 #紓困 #振興券 #勞工 #工作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戴瑞瑤、羅紹平、尤聰光/台北、台東報導
 
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創下10年來新低,中大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27日示警,振興券愈早發愈好,不要拖到7月才發,服務業已撐一段時間,時間再拉長負擔會加重,生意不好已沒有營收,還要付工資給員工,振興券上路起碼可緩解一些壓力,先不管「1千換3千」刺激力道是否足夠,可先做再檢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7日發布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64.87點,創下2009年12月以來新低,物價水準、家庭經濟狀況、國內經濟景氣、就業機會、投資股市時機、購買耐久財6項指標悲觀。
 
勞動部計畫投入60億元,協助14萬名應屆畢業生就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勞動部計畫投入60億元,協助14萬名應屆畢業生就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而4月失業率已升破4%,勞動部將在行政院會報告「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預計投入新台幣60多億元,協助14萬名應屆畢業生就業,其中包括補助雇用青年的企業每月1萬2千元,將待院會拍板後宣布。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為協助即將畢業的職場新鮮人,勞動部規畫安穩青年就業計畫,包括職涯輔導主動服務、應屆畢業青年尋職就業獎勵、重點產業職業訓練及補助企業雇用訓練等措施,以紓緩青年就業影響。
 
龔明鑫:低收入戶3千元券 擬直送到家
 
中央將發放振興券,民眾支付1千元可換3千元振興券消費,但低收入戶可能沒有能力拿出1千元換振興券,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7日表示,政府有低收入戶名冊,目前研擬每人發3千元實體券,由地方政府直接送到家。
 
龔明鑫並說,振興券的目的在振興國內經濟,日前曾領過4500元至3萬元不等紓困補助的低收入戶、勞工、計程車及遊覽車司機、農漁民,一樣可以領取振興券。
 
中央目前對振興券初步規畫是,每人支付1千可換3千元振興券,沒有排富與年齡限制,發放方式會以行動支付、電子票證、信用卡、紙本等多元方式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