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

三倍券塑膠卡套不環保?經部解釋:民眾已有多種妙用

#三倍券 #環保 #振興券 #紓困 #政策 #塑膠卡套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振興三倍券的紙本券包裝與內含塑膠製卡套遭質疑不環保。經濟部19日說明,這是要方便民眾領取時,避免民眾領券時發生爭議,且設計上也考量實用性,鼓勵將塑膠卡套留存再利用,如民眾也已分享各種妙用,包括放發票、繳費單,或收名牌、集點卡甚至口罩收納夾等。
 
經濟部表示,對於近日媒體稱稱振興三倍券「過度包裝不環保」,經濟部表示紙本三倍券內含九張券,為讓三倍券保持固定在整齊之狀態,方便民眾領取時從封套外即能清楚看出有幾張三倍券,避免領券發生爭議,有效減輕超商店員及郵局同仁辛勞。
 
振興三倍券的紙本券包裝與內含塑膠製卡套遭質疑不環保。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
振興三倍券的紙本券包裝與內含塑膠製卡套遭質疑不環保。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
 
經濟部表示,振興三倍券每份共五張面額200元、四張面額500元,為方便民眾領取時即能看出200元及500元的面額各有幾張,取件時方便超商店員及郵局人員立刻當面點清數量給民眾確認,避免短缺爭議。
 
經濟部說明,紙本三倍券包裝上,除外面有一層信封紙套,可於透明的方框確認三倍券是否短少,內裝的塑膠卡套則可固定三倍券,讓三倍券保持在整齊的狀態,清楚顯示面額,此卡套的材質也比照一般塑膠品均可回收,在包裝過程較不易折損,若少了這個塑膠夾的摩擦力,內含三倍券就會移動,失去封套窗格點清數量的用意。
 
經濟部強調,由於三倍券的卡套設計精美,已有許多民眾在網路上發揮創意,分享不同的「妙用」讓它不浪費,例如「放發票、已繳費單跟未繳費單、廠商簽收單」、「拿來收名牌、集點卡、餐券」、「夾一個禮拜的生活費」、「可以拿來裝貼紙跟名牌」、「放在電腦螢幕當Memo夾、留言備忘板」,以及「當作口罩收納夾」等,經濟部也鼓勵民眾發揮巧思,環保再利用。
 
經濟部表示,振興三倍券自7月15日開放領券,至19日下午6時,已累計超過1,000萬人領取,其中第一梯次於超商、超市預訂領取者有逾670萬人,直接至郵局領用者近340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