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綠地閒置近30年 里長爭建托嬰中心

#地方 #綠地 #復華里 #建設 #黃展輝 #托嬰中心 #爭取 #土地 #開發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寸土寸金,中山區復華里內有1處綠地,閒置近30年,里長黃展輝說,現在年輕人不敢生小孩,少子化嚴重,他希望市府能把這200多坪土地整體規畫開發,設置公共托嬰中心,讓年輕人在職場,沒有後顧之憂。
 
黃展輝說,這2塊地號為長春路1小段725及712之1的土地,已閒置20幾年,目前是綠地,雖有綠地也是好事,但里內已有3座公園,綠地多,閒置生雜草也不是辦法。
 
北市中山區復華里長黃展輝。圖/黃展輝提供
北市中山區復華里長黃展輝。圖/黃展輝提供
 
黃展輝表示,這塊地歷經多任市長,目前附近有1處長照服務中心剛完工,但里民也需要托嬰中心,尤其現在年輕不敢生小孩,政府應長遠規畫,讓年輕人敢生小孩,回到職場。黃認為,一個溫馨社區就應該是嬰兒一出生,就能在社區托育,讓年輕人安心。
 
黃展輝說,市民希望有公共設施,也會感謝市長德政,但興建費用需1.5億至2億,社會局卻評估現階段沒有托嬰需求,所以請市府高層,應妥善規畫這塊地進行開發,勿讓居民覺得市府沒做事。
 
市府表示,目前該處2塊地,其中1塊已簽約由文化局租給藝術團體使用;另1塊則為私人所有。由於要開發須2塊地一起開發,兩地共731平方公尺,基地約200多坪,目前都發局研議北市閒置土地的都市開發計畫,將會列管4個月,再進一步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