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4

桃園大龍崗地區 爭取打造特色雲南文化公園

#地方 #平鎮 #建設 #觀光 #土地

記者潘瑞如/桃園報導

 
桃園縣的大龍崗地區有著雲南文化特色,也包含佤族、景頗族等,還有雲南打歌隊和雲南逍遙幫等民間社團,都是中壢、平鎮地區獨一無二的雲南文化特色之一;為促雲南文化能成桃園縣觀光產業之一,日前桃縣議員謝彰文提案應以雲南文化風格來融入當地的公園建設,有效強化種族融合意識,20日則向國軍提出陳情,表示希望軍方能釋出土地權,來為滇邊族群打造符合雲南文化特色的公園。
 
縣議員謝彰文、立委呂玉玲、市長陳萬得希望以分期有償撥用方式取得國防部所有的土地,以加速公園建設。(圖/潘瑞如攝)
 
 
立委呂玉玲與市長陳萬得接獲該方陳情後回應,只要取得土地所有權,中央與地方會傾全力爭取,目前將擬訂以「分期有償撥用」方式取得土地所有權,以利打造出符合雲南文化特色的公園。謝彰文強調,以雲南美食而言,就可讓南桃園大龍崗地區成為獨一無二的雲南文化特色旅遊景點,以「有償撥用」方式取得土地,是最以利後續建設之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