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6

台南北門定向地圖 等來你挑戰

#地方 #定向地圖 #觀光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國外很流行定向地圖,許多人喜歡依定向地圖規畫不同路線,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處今天推出台南「北門區國際標準定向越野地圖」,是目前全台最大範圍、且唯一有水域的定向越野地圖,適合自行車、徒步自助旅行遊客使用,今天起可在北門遊客中心免費索取。

國外很流行定向地圖,許多人喜歡依定向地圖規畫不同路線 (圖/取自維基百科)

這款少見的新地圖附有18處景點圖片,遊客可配合地圖自拍照片、紀錄到達各點與完成時間,風管處將隨時公布最快完成的紀錄供各界參觀。

定向地圖原是「定向越野」比賽用的地圖,都有專用的地圖表示方式,圖上標示有編號的圓圈或空格(檢查點),參加定向越野比賽者按圖前往各檢查點登錄,最短時間完成全程者獲勝。參加者可學到各種不同的地圖表示法。

風管處長鄭榮峯表示,定向地圖在外國非常風行,許多人會根據定向地圖規畫不同路線,以跑步、騎自行車挑戰最短時間完成各景點,常有人在同一路線紀錄被別人打破後,又來挑戰新紀錄。北門區定向地圖如果受歡迎,風管處將陸續推出將軍、七股與雲林口湖等地定向越野地圖。

這款越野地圖結合地方各景點規劃路線,北門區已規劃5到10多公里不同路線,遊客可自行決定先到哪個景點,風管處將不定期更新內容,未來還將加入不同時節重要活動、慶典行程。

鄭榮峯說,北門區國際標準定向越野地圖,是目前全台最大範圍、且唯一有水域的定向越野地圖,範圍涵蓋省道台17線以西、北門潟湖海岸堤防以東、三寮灣溪以北及171 縣道以南,總面積393.79公頃,比例尺為1比10000,區內大小水池有287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