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3倍券預購開跑!竟達17%民眾沒意願購買

#紓困 #振興券 #經濟 #三倍券 #商圈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針對企業與勞工,政府在上半年祭出不少紓困方案,進入疫情趨緩的下半年,輪到振興經濟的措施陸續啟動,勞資雙方該如何看待?預估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又是如何?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勞工三倍券使用意願與廠商促銷調查」,發現還是有83%的民眾計畫買三倍券。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高達82.8%的勞工透露,「有購買」振興三倍券的計畫;其中的63.2%採「實體券」方式,36.8%採「非實體券」方式。至於「三倍券」的使用方式,有52%屬於「自己一人使用,但分次用完」;19.7%屬於「自己一人使用,且全部一次用完」;17.1%屬於「兩人以上集合使用,但分次用完」;11.2%屬於「兩人以上集合使用,且全部一次用完」。
 
3倍券預購開跑!竟達17%民眾沒意願購買。好房網資料照
網友在微信po文,揭發上海好市多開幕當天在賣場中所見顧客種種行為。摘自微信
 
因此綜合來看,合計有71.7%是「自己一人使用」,其餘28.3%是「兩人以上集合使用」;以及共有69.1%為「分次用完」,其餘30.9%為「全部一次用完」。而透過這次調查更發現,對於「三倍券」的主要消費方向,則有58%屬於「民生消費項目為主」;11.9%屬於「非民生消費項目為主」;剩下的30.1%屬於「兩大項目各半」。
 
除了消費項目外,振興經濟的關鍵效果,在於消費數字部分!若有購買「振興三倍券」的計畫,平均每人消費金額,預估至少為3,580元,高出面額19.3%。其中合計有55.8%是「超過三千元」,代表44.2%是「剛好花三千塊」;更有8.2%透露,預計「花6,000元(含)以上」,達到面額的兩倍以上,算是一群最積極創造「乘數效果」的勞工朋友。
 
預估「振興三倍券」推出後,「勞方」看待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52%表示,因此有信心「保一」;代表其餘的48%,仍沒有信心「保一」。最後下半年有計畫參加「安心旅遊補助」活動的,合計比例為42.3%:其中35.2%搭配使用「特休」(年假);7.1%不會搭配使用「特休」(年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