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

市場攤販申請紓困 公所一查名下27間房產、存款8位數

#地方 #政策 #紓困 #王浩宇 #攤販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1到3萬元無保工作者擴大紓困計畫上路迄今,桃園市核定逾3萬件,發出3億6685萬元。民進黨籍市議員王浩宇今天在臉書發文指,有市場攤商氣呼呼跟他陳情,說生意差卻申請不到補助,痛批「政府欺負可憐人」,但他向公所查證,一查不得了,該名攤商名下有27筆持分土地與房產,且存款竟然有8位數,讓他氣到忍不住想飆髒話。
 
市府社會局指出,擴大紓困申請者須沒投保,且須以家戶為申請單位,依據其存款與收入用公式計算,家戶所得平均不能超過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桃園為3萬562元,公所審核時確實會發現部分案件申請者有不動產、股票或不少存款,有遇過存款多達百萬元也來申請,只要明確不符資格,就會在公所審核時打掉,另近來也屢見同戶內重複請領狀況,由於一戶只能申請一次,只要重複申請,只會核定第一件申請。
 
桃園各公所連日來受理擴大紓困情形,申請人潮絡繹不絕。本報資料照
桃園各公所連日來受理擴大紓困情形,申請人潮絡繹不絕。本報資料照
 
王浩宇表示,最近接到有市場攤商向他神情,抱怨最近市場生意很差,卻申請不到1萬元的紓困補助,在電話那頭,痛罵蔡英文政府欺負擺攤的可憐人,根本不苦民所苦云云,他接獲陳情後,親自向公所了解,才發現根本不像對方所說的那麼一回事。
 
王說,經公所調閱資料才知道為何申請不過,因為該名攤商名下有27筆持分土地或房產,然後存款竟然高達8位數,多達千萬元,當然不可能符合資格,讓他忍不住想罵髒話,「很多年輕人連存款都沒有」,攤商的烏龍陳情,讓他忿忿不平。
 
王浩宇說,因涉及個案,不能透露市場攤商是南區哪個區公所申請,他認為擴大紓困美意良好,但很多民眾無論是搞不清楚申請資格,還是一味地跟風申請看看也好,雖然最後是因存款過高等資格不符不會審核通過,但中間仍是耗損人力去查證,自己也曾去菜市場走訪,有攤商就抱怨生意不好要申請紓困,就有對面攤商聽了吐槽「你自己房子那麼多,還想紓困」,可想見擴大紓困上路,確實增加公所人力的查證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