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30

核定率高達99% 桃市發4.8億急難紓困金

#政策 #理財 #地方 #紓困 #疫情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政府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指示將以「從寬、從速、從簡」進行急難紓困申請審核。桃園各公所人員加班處理紓困申請,截至今天中午12點止,桃園總計受理急難紓困申請案達4萬3222案、核定4萬3016案,核定率近百分百。
 
社會局表示,桃園總計受理急難紓困申請案達4萬3222案、核定4萬3016案,核定率高達99.52%,接近百分之百,核發金額更達4億8446萬5千元,讓急需援助的民眾得以解燃眉之急。社會局指出,如案件受理過程若有符合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申請條件,會請區公所同仁協助申請或轉介社會局家庭服務中心進行後續協助,主動建立案件轉介機制,為弱勢家庭提供即時、有效的協助。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政府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截至今天中午12點止,桃園總計受理急難紓困申請案達4萬3222案、核定4萬3016案,核定率近百分百。記者陳夢茹/攝影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政府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截至今天中午12點止,桃園總計受理急難紓困申請案達4萬3222案、核定4萬3016案,核定率近百分百。記者陳夢茹/攝影
 
平時擔任臨時拆櫃與跟送貨人員的阿偉,與擔任作業員的太太養育3名子女,生活縱使忙碌辛苦,但兩人互相扶持、努力打拼,生活亦平淡幸福,然受疫情影響,進出口貨櫃數量大幅銳減,老闆開始減班減薪,阿偉擔心再這樣下去,會無力負擔3個孩子的學費跟補習費。
 
有名同事申請過政府急難紓困,即時告訴阿偉該準備什麼資料,阿偉按照同事分享的經驗,著手準備工作照片等資料。資料準備完畢後,他便到觀音區公所填寫申請,所幸紓困金也很快就核撥下來。阿偉表示,這筆紓困金就像是救命錢,讓他與太太感受深刻,隨著疫情趨緩,進出口貨櫃生意已逐漸復甦,他相當感謝政府幫他撐過艱困的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