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

暴雨淚別吳朋奉 8獎座相伴、愛犬東張西望找主人藏洋蔥

#吳朋奉 #影帝 #告別式
聯合報記者杜沛學、陳建嘉/新北報導
 
三金影帝吳朋奉5月25日在自家猝逝,享年55歲,告別式7日下午在板橋殯儀館景福廳舉行,下著大雨讓場面更顯哀戚。除了生前人緣好、親友齊聚送別,7歲愛犬日本狆「碰碰」也特地由友人抱著入場,從頭待到尾,並是吳朋奉蓋棺前最後一個鞠躬的「家人」,移棺時牠也跟著其他家人送主人最後一程,到處東張西望,似乎是在尋找主人身影。
 
場外布幔上幾個大字「正港ㄟ台灣囝仔 影帝吳朋奉 人生謝幕終曲」特別能代表吳朋奉,會場布置以藍白色為主,場內遺照並非之前外傳法國前女友拍攝的點菸瀟灑照,而是他身穿藍色襯衫、表情肅穆的照片,經紀人表示,這是家屬選的,拍攝吳念真導演的廣告時留下的照片,但是點菸照仍放在場邊。
 
吳朋奉告別式在板橋殯儀館舉行。記者潘俊宏/攝影
吳朋奉告別式在板橋殯儀館舉行。記者潘俊宏/攝影
 
吳朋奉生前得獎無數,遺照旁特地擺了他的獎盃,包括兩座金鐘獎、一座金馬獎及一座台北電影節獎,另外還有4座公視頒的入圍獎座。另外,吳朋奉生前愛喝酒,代表作之一「父後七日」劇組也送來象徵該片的啤酒塔,並寫上與片中角色連結的輓聯「故 懷念永遠的詩人道士朋奉哥 別世」。
 
金曲歌王荒山亮獻唱吳朋奉曾參演的「含笑食堂」主題曲「趁我還會記」,並在最後用台語對他喊話:「朋奉哥,沒煩沒腦了,自由自在,功德圓滿。」吳朋奉生前作品多,親友蒐集30多部,包括「父後七日」、「總舖師」、「憤怒的菩薩」、「鏡子森林」、「歸.途」等畫面,剪輯成舞台劇及影視作品兩部8分多鐘、6分多鐘的影片,分別為金枝演社、導演陳慧翎製作,在現場播放,音容宛在惹得許多親友淚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