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4

嘉義廣推永續發展 「海盜村」通過認證!

#地方 #海盜 #世界環境日 #永續 #自然資源 #翁章梁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嘉義縣海盜學校誕生了!縣長翁章梁響應6月5日世界環境日,6日下午特別前往嘉義縣濱海第1個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單位向禾漁場揭牌,與下楫國小師生一同體驗「現代海盜」環境教育課程,學習如何成為稱職維護嘉義濱海環境的俠義海盜。
 
嘉義縣環保局指出,呼應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生物多樣性」,特別選在鰲鼓濕地辦理「一日濱海環境教育體驗活動」,邀請民眾關心環境永續與生物多樣性的問題;鰲鼓是全台濕地生產力最高的生態系之一,不但是無數生物的棲地,也蘊育食物來源,當濕地生物多樣性消失了,除影響食物來源外,甚至將改變飲食習慣與產業(如養蚵業),對食物與環境具廣泛影響。
 
嘉義縣鰲鼓海盜學校,向禾漁場通過國家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圖/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公共關係科提供
嘉義縣鰲鼓海盜學校,向禾漁場通過國家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圖/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公共關係科提供
 
翁章梁說,環境教育法今年已立法10年,台灣是全世界第6個將環境教育立法的國家,嘉義縣擁有山、海、平原豐富的自然資源,具有多處特色的人文、自然生態環境教育資源,透過環境教育,讓更多人了解生態與人的關係,人與土地及各物種應和平共處,生態失衡遭殃的是人類,期盼透過環境教育,台灣越來越好,持續進步。
 
嘉義縣目前擁有5處國家級環教場所,包含觸口自然教育中心、頂菜園社區、大智慧環境教育園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環境教育中心、向禾休閒漁場環境教學習中心,未來將持續增設民雄嘉義酒廠、南華大學與馬稠後環境教育學習中心為環境教育認證場所的行列,翁章梁也邀請民眾來嘉義縣體驗環教小旅行。
 
海盜村向禾休閒漁場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旁邊,因早年東石居住一群海盜,以蔡牽為首,曾有一說「東石姓蔡的都是海盜後裔」,負責人蔡恭和表示,身為現代海盜「以守護環境,搶回乾淨大地」為宗旨,將廢棄漂流木、蚵棚保麗龍、浮球改造成藝術品與學員體驗划船的船隻。
 
同時以生態食物鏈的方式養殖海菜,設計環境教育課程,帶領學員遊客,觀察與保育鰲鼓濕地生態環境,在環保局輔導協助下,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正式宣告嘉義縣完成山海平原環境教育的學習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