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桃助公車轉防疫司機 美容美髮業盼納紓困

#地方 #政策 #紓困 #交通
聯合報記者楊湛華/桃園報導
 
中央展開新一波紓困,桃園自行加碼。市長鄭文燦2日指中央僅針對計程車、遊覽車司機、國道客運提供補助方案,未考量班次銳減的市區公車司機放無薪假或遭資遣,市府將閒置司機轉型為防疫司機,配置主幹線公車協助防疫,每車補助1萬元。
 
鄭文燦指出,市府與客運公司協調,將閒置司機轉型為防疫司機,配置於主要幹線公車,協助公車加強防疫措施和實聯制,勸導乘客戴好口罩及清潔消毒作業,若客運公司願意在公車配置2位司機,市府每車補助1萬元,直到3級警戒解除為止。
 
針對美容美髮業者停業衝擊,鄭文燦表示,只要符合中央紓困方案,會積極協助業者爭取,同時呼籲房東降低房租。圖/市府提供
針對美容美髮業者停業衝擊,鄭文燦表示,只要符合中央紓困方案,會積極協助業者爭取,同時呼籲房東降低房租。圖/市府提供
 
他說,此舉可有效運用閒置的公車司機人力,讓司機領取薪資維持生活,加上考量市區公車司機離職後,未來招募不易,可藉此保留司機人力,未來疫後順利回復公車班次運作。
 
不過,桃園3千家美容美髮明起停業,影響相關從業民眾生計,桃市經發局陸續接獲約40件詢問停業案,業者多反映需紓困補助措施,並建議協助房租調降。但市府目前沒這方面的補助,鄭文燦呼籲房東調降房租共度難關。
 
鄭文燦說,會協助若符合勞動部、經濟部標準的業者納入紓困方案;經發局說,大型連鎖業者可向經濟部申請紓困4.0薪資補貼、營運資金補貼,今天上線,只要證明業績因疫情減少50%,並承諾不裁員、放無薪假等,就可辦理,每人每月可補貼2萬元,目前詢問度最高。
 
美容美髮工作室等小型個體戶或自營工作者,若有投保職業工會,勞動部也將發放自營業者補貼,預計每月1萬元,為期3個月。若沒加工會、沒投保,社會局也提供急難紓困,預計6月7日開放線上登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