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6

王浩宇家農舍違建1年只罰2次6萬元 藍議員槓上都發局

#地方 #王浩宇 #農舍 #違建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家族農舍違建屢次受到外界關注,國民黨市議員黃敬平20日在議會質詢槓上市府都發局長盧維屏,直指王家農舍列為C類違建排拆,到底何時才能拆?1年多來也才裁罰2次,依規定第2次裁罰要加倍,為何2次都只罰6萬元?
 
黃怒批市府是否碰上議員就不敢開刀,還要盧「骨頭要硬起來」,依法裁處、強拆。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家族農舍違建屢次受到外界關注,國民黨市議員黃敬平20日在議會質詢槓上市府都發局長盧維屏。圖/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家族農舍違建屢次受到外界關注,國民黨市議員黃敬平20日在議會質詢槓上市府都發局長盧維屏。圖/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服務處提供
 
王浩宇得知自家農舍又在議事堂掀起討論,他無奈表示,農舍是他十多年前,家中長輩蓋的房子,自己當時未成年,也不清楚相關法令,桃園市府處理違建有一定流程,無論是提早拆、晚拆,都是一種關說行為,所有違建都應依照市府規定處理,不應該特權處理,他也不希望自己從政,多年前蓋的農舍頻頻被挖出鞭屍,政治不該如此。
 
黃敬平今天在議會都發局工作報告,質詢一開頭先批評市府違建查報拆除能量,不比其他直轄市,接著點名王浩宇家人在中壢的豪華農舍,在去年8月就被舉報違建,農業局9月9日認定現況不符農業使用,建管處則列為C類違建排拆,但他依照違反都計內農業區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的規定,可罰6萬至30萬元,但從去年8月到現在,1年只罰2次,每次才6萬元,也不見加倍處罰,質疑市府放水?不敢向議員動刀?
 
盧維屏在議事堂上答詢強調,並無差別待遇,全桃園被列為C類的違建至少數百數千戶,都是一樣的處理流程,至於相隔1年開罰,並裁處6萬元,C類違建案都是如此處理,可以提供資料給議員參閱,沒有問題。
 
但黃敬平無法接受盧的說法,批評市府根本沒有彰顯公權力,不該睜眼說瞎話,接下來就要審查明年度預算,明年拆除科預算等著看!黃質詢語氣激動,越講越大聲,質詢完後甚至餘怒未消,還怒飆了都發局長一句沒出息。
 
市議員黃婉如也幫腔黃敬平,認為市府將違建排拆分為ABC三級,但分類連她都搞不清楚,何況是一般民眾,她要求市府加強宣導說明,還酸說「最好括號註明,民意代表可以不要拆」,暗諷市府處理違建排拆有差別待遇。
 
王浩宇說農舍並不是自己的房子,當時家人蓋的時候,自己還未成年,也不是議員,他尊重市府處理流程,不會因為有誰有特別處理,他認為,若自家農舍要被這樣針對,是不是其他議員親戚的違建也應該要查一下,感嘆「政治不應該是搞成這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