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46

國道一號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 最快2025年底通車

#地方 #中壢區 #中豐交流道 #交通 #國道一號 #公速公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紓解中壢交通壅塞問題,規劃將在國道一號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由於徵收費用過高,國發會要求減少徵收面積,採取多元用地取得方式以降低用地成本。經桃園市政府與交通部協調,總工程經費由69.98億元大幅減少至12.69億元,且經費由國道基金全額支應,預計2023年施工,2025年底完工通車。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此項計畫市府無任何財政負擔,此外,第一期所規劃的中豐交流道為四分之三型交流道,未來第二期南向段行政院也要求交通部納入五楊高架延伸頭份段工程併同辦理,計畫完工後,可提供中壢青埔地區充足的聯外交通,有效分流既有的中壢及內壢交流道車輛,達成更大的效益。
 
國道一號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計畫將在2023年開工,2025年完工通車。圖為國道一號/翻攝Google Maps
國道一號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計畫將在2023年開工,2025年完工通車。圖為國道一號/翻攝Google Maps
 
另外,市府也配合推動南園二路打通至中豐北路,連接內壢交流道和中豐北路交流道,對此,市府都發局會先行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待完成中豐交流道後,市府即可辦理南園二路打通案。
 
鄭文燦也提到,內壢地區的生活圈二號道路計畫,正規劃以高架的方式串連中正路及中園路;同時,中園路高架橋也須盡早定案,讓民眾自內壢交流道,經中園路高架橋,跨越中正東路至青埔地區,並預留建設空間,讓車輛亦可進入生活圈二號道路。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中豐交流道計畫經行政院核定後,高公局已同步辦理規劃設計作業,市府也將積極協助交通部辦理用地取得作業,以加速環差、都市計畫、用地取得、工程發包等進度,有效縮短計畫時程,預計2023年施工,2025年底完工通車。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