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1

中壢公園戲水區 水質總生菌數超標

#地方 #公園 #大腸桿菌 #超標 #王浩宇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4公園戲水區應暑期開放至9月底,適逢炎熱夏季,每天都有不少親子消暑戲水,市議員王浩宇昨天質詢指出,他利用市面可購得的總生菌數與大腸桿菌快檢片快篩,發現六和兒童公園與莒光公園菌數超標,要求公部門加強過濾消毒。
 
中壢區公所公園路燈管理課指出,日前針對六和兒童、莒光、光明及萬坪公園戲水區進行水質檢測,若以游泳池水質標準來看,總生菌數、大腸桿菌數、酸鹼值等數值都不合格,研判噴水後雖隨管路回收,但部分水流回流水箱又再從排水管噴出導致,將研議加強投氯消毒。
 
市議員王浩宇快篩檢測中壢六和兒童公園與莒光公園,生菌數與大腸桿菌數值超標。 (圖/市議員王浩宇提供)
超標
 
公園路燈管理課長張晏豪也提到,現行法規針對游泳池、海灘都有水質標準規範,但公園噴水設施卻沒有,莒光、光明及萬坪公園的戲水噴泉設施皆採用自來水,噴水後即落地回收,孩童並不會像在游泳池一樣泡在水裡,另六和兒童公園由海華管理中心負責,已要求清洗頻繁換水。
 
王浩宇昨秀出快檢結果照片,指出利用總生菌數與大腸桿菌快檢片檢驗自來水數據皆為零,但檢測六和兒童公園與莒光公園,大腸桿菌數分別為3和33,總生菌數則分別大於1500與1400,與自來水菌數為「零」相差甚多。
 
王浩宇說,這些公園戲水區雖都取自自來水,他質疑公部門一周才換一次水,相同的水不停使用,若孩子便溺其中,恐有環境衛生疑慮,小朋友及家長在戲水中,若有傷口以及不小心喝到,都可能感染,建議區公所應該增加換水頻率和加強消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