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2

準公托上路保母不滿契約內容 高市僅2托嬰中心簽約

#地方 #準公托上路 #保母 #契約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上路之後,高雄市有2700多位有證照的合格保母,但至今與市府簽約的只有67人,54家合格托嬰中心只有2家簽約,高雄市社會局正研議修改契約內容,希望爭取轉圜,不過,全台保母已打算9月14日北中南大串連,向政府抗議準公共化政策對合格保母不公平。

高市社會局曾舉辦兩場說明會跟保母、托嬰中心溝通,但至今與市府簽約的成果相當不理想。社會局表示,因準公共化托育政策要求托嬰中心在3年內雇用人員的投保薪資至少每月2萬8000元,多數托嬰中心打算分年調整,為方便業者簽約,社會局同意先簽約再調整薪資,目前有21家托嬰中心表示會簽約,未來可望逾30家簽約。

由於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上路後,托育中心、保母與政府簽約情況不理想,部分縣市紛紛祭出誘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由於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上路後,托育中心、保母與政府簽約情況不理想,部分縣市紛紛祭出誘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但高雄市的保母業者對中央準公共托育政策的契約內容仍有許多不滿,高市社會局已將保母的意見向中央反映,衛福部也同意修改部分契約內容,高市社會局表示,會等衛福部新的契約書出來後再與保母溝通。

對於準公共化托育政策,臺灣保母總會、社團法人高雄市褓姆協會認為此政策多項不合理,包括領6000元育兒津購的是家長,為何不是家長和政府簽約、卻是保母要與政府簽約?還有準公共化契約規定,只要孩子是由簽約保母照顧,家長可領6000元補助,但保母照顧自己孩子為何沒有補助?

為表達對準公共化托育政策的不滿,全國保母預計9月14日上午9時30分到10時30分,在新北市政府前、桃園市政府前、台中市政府前和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前舉辦「市府快閃野餐趣」,要向政府喊話「不應該剝削其他家庭來給別人福利」,保母團體並打出「這一次,站出來改變;安靜會讓人以為你沒事,忍耐會讓政府以為你接受」號召保母們請假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