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7

北市公車闖紅燈 去年投訴逾400件

#交通 #公車 #闖紅燈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繁忙,每天公車發車次數高達5、6萬次,違規案有逐年增加趨勢。北市公運處統計,去年民眾投訴公車闖紅燈就有400餘件,前年也有300多件,危及用路人安全。

至於公車因闖紅燈遭開單,去年有241件,但今年僅1到6月已有234件,顯見公車闖紅燈問題不減反增。

北市交通繁忙,每天公車發車次數高達5、6萬次,違規案有逐年增加趨勢,此為示意圖。 記者賴佑維/攝影龍潭區部分路口紅綠燈號誌加裝此探測器,不少民眾以為是取締闖紅燈所用,紛紛上網互相「提醒」。 記者賴佑維/攝影

北市公運處業務稽查科長郭献文表示,因愈來愈多闖紅燈案件,原本在105年7月前,民眾檢舉司機闖紅燈需提供影像佐證,確認有闖紅燈事實才會對業者、駕駛人開單,並列評鑑扣分,但考量闖紅燈時間短、舉證難,公運處已改變檢舉流程,只要民眾投訴,公運處就會調閱司機行車記錄器,如違規屬實就會告發開單。

針對闖紅燈的駕駛,郭献文說依法開罰3600元,去年就開出241張罰單,共80幾萬罰鍰。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駕駛員只要闖紅燈,收到罰單需全額自付,並要求違規駕駛加入公司內的「愛心園地」,3個月內需上課學交通規定,公司也會安排6次稽查,全數合格才能「畢業」。

公運處表示,每年公車評鑑也有違規件數處罰指標,只要業者被開單,評鑑也會扣分。民眾若要檢舉,可至北市單一陳情系統1999陳情,或撥打公車申訴專線(02)2729118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