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9

政府護Uber犧牲小黃運將生計? 綠委要交通部出來面對

#政策 #Uber #計程車 #交通部
聯合報記者許家瑜/綜合報導
 
Uber與計程車司機競合關係問題仍然未解,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和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工會全國總工會舉辦記者會,批評,政府為了掩護Uber犧牲計程車司機生計及性命,讓紐約悲劇在台上演,希望交通部盡速處理牌照總量管制問題,莫讓惡性削價競爭繼續發生。
 
鄭寶清說,紐約今年上半年發生6起計程車自殺事件,而台灣今年8月份也同樣發生4起計程車自殺事件,起因於Uber等車平台車輛不受營業車輛牌照總量管制,影養到計程車生計,惡性競爭,讓業者無法存活。雖然優步有和租賃業者合作,但畢竟是少數,另外因為境外公司問題,罰款執行成效不彰,希望交通部想辦法,儘速解決問題。
 
Uber與計程車司機競合關係問題仍然未解,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和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工會全國總工會舉辦記者會,批評政府為了掩護Uber,犧牲計程車司機生計及性命。(記者許家瑜/攝影)
Uber與計程車司機競合關係問題仍然未解,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和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工會全國總工會舉辦記者會,批評, 政府為了掩護Uber犧牲計程車司機生計及性命。記者許家瑜/攝影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說,Uber從前年12月開始違法營業,不解為何案子拖到現在還能存活?公路總局不能因人手不足,就靠民眾檢舉,雖然法律有保障,應該拿出嚴格執法態度。若相關部會不作為,下會期將會強烈質詢,甚至用預算處理。
 
祥賀衛星車隊台長陳棟華說,這兩年來景氣下滑,加上優步成長驚人,把他們生意全部瓜分,司機只好拿車去借貸,導致惡性循環。大家說優步是共享經濟,但如果產生社會問題,政府部門就要想辦法解決。
 
公路總局專門委員黃鈴婷表示,各區間理所都有積極監察取締,目前取締案件共700多件,罰款金額達25億,回收近6000多萬,監察取締從未懈怠過,剩餘金額會等程序走完送強制執行。
 
交通部簡任技正王基洲表示,明天交通部和計程車業者會有一場協調會,會針對行業如何管理及強化討論,尋求共識。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