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交部推智慧租車平台 拚年底上線

#交通部 #智慧租車 #租車平台 #Uber #計程車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Uber日前宣布將轉與計程車產業合作,服務多元化計程車隊業者,而原本與Uber合作的近萬輛租賃車,失去合作夥伴之後,也面臨轉型問題。交通部、經濟部與小客車租賃公會全聯會昨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建置智慧租車平台,打造Ucar國家隊,力拚年底上線。

 

交通部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條之1,形同阻斷Uber與租賃業的合作,原本的Uber司機必須選擇改開計程車,或繼續與租賃業者合作但受到嚴格限制,違規可罰9千元至9萬元。Uber已決定與多元化計程車合作,失去盟友的租賃業者,則獲得交通部協助,允諾成立智慧租車平台,期望降低租賃車的閒置率。

 

交通部、經濟部及租賃業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耗資8400萬建置「租賃共通平台」,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與現場來賓合影留念。圖/記者杜宜諳攝影交通部、經濟部及租賃業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耗資8400萬建置「租賃共通平台」,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與現場來賓合影留念。圖/記者杜宜諳攝影

 

小客車租賃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建良指出,初期將號召全台1796家業者,投入大約1.2萬輛車,開放800處借還車服務據點,打造台灣版的Ucar營業模式。未來再將各式運輸服務加以整合,包含公共運輸、計程車、租車以及行程規畫等,提供旅運需求者無縫的交通服務。

 

透過智慧租車平台服務,民眾可於線上訂車,現場又有專人服務,車子能夠甲地租、乙地還,享受比購車更經濟且更方便的服務。林建良說,持有私人車輛的成本越來越高,若以租代購的共享經濟服務崛起,未來將翻轉整個私人運具市場,民眾不用再花大錢買車、養車、找停車位,可以隨時享受使用車輛的便利性。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與經濟部合作,結合全國小客車租賃業,打造智慧租車平台,隨著智慧行動裝置普及化,讓租賃車產業競爭力提升,創造更大產值。

 

林佳龍說,觀光客或偏鄉地區,不一定能夠自己開車或租用到計程車,這時候租賃車就是最普及的交通工具,而且透過資訊平台建立大數據,未來可以精準行銷,讓供需可以更緊密結合,創造更大產值,特別是服務加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