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4

大型及重複違建 拆除要收費

#地方 #政策 #違建 #拆除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連年編列2000萬元拆除違建,但違建拆不勝拆,都發局訂定《違章建築強拆收費自治條例》,針對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面積達300平方公尺以上的農地大型違建,將依規定收取強拆費用,每案上看50萬元,希冀撙節行政資源,預計明年上半年開鍘。

 

因應農地違章建築不斷增加,中央相關部會成立「保護農地專案」,針對2016年5月20日後的農地違章大型工廠列為優先強制拆除對象,以終止農地違章。

 

桃園市政府都發局訂定《違章建築強拆收費自治條例》,針對大型及重複的違建將收取拆除費用。(蔡依珍攝)桃園市政府都發局訂定《違章建築強拆收費自治條例》,針對大型及重複的違建將收取拆除費用。(蔡依珍攝)

 

但強制拆除經費龐大,部分違建甚至拆後故態復萌,拆不勝拆,卻全都由市府埋單,建管處為幫納稅人省錢,訂定《違章建築強拆收費自治條例》,針對大型違章及重複違建的違規人強制收費,希望達到遏阻效果,預計本會期送市議會審議通過,農曆年後報行政院核可,即可在上半年公告實施。

 

不過議員黃敬平卻發現明年拆除經費仍編列2000萬,認為強制收費執行魄力不夠,要求市府「自宮」,建管處指出,收費仍有無法預估的狀況,若業者拒繳還得送行政執行署,將針對明年執行狀況調整後再編列後年預算。

 

建管處也強調,市府拆除是以機具數收費,相對便宜有折扣,但未來向業者收費將是以營建材料單位造價估算拆除經費,面積越大金額越高,每案上看50萬元,希冀達到嚇阻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