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四都房屋移轉桃園最佳 台中月減22%

#大家房屋 #住商不動產 #徐佳馨 #買賣移轉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市2日上午公布11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相較上月,桃園表現最佳,月增4%,年增28%。台中較差,月減22%,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減少4%。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台中市月減幅度高達二成,主要是因為今年10月多個行政區出現交屋潮,拉高基期所致。

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市2日上午公布11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桃園八德重劃區。(圖/台慶不動產)

郎美囡說,台中市重畫區推案量大、具人口紅利優勢,雖吸引投資置產買盤,惟這類型買方在選前普遍偏向觀望,也造成交易量略有下滑。

根據各都地政局公布,四都11月移轉量以桃園3925棟最多,台中市11月3556棟居次,高雄3110棟,台南1829棟。

和上月相比,桃園、高雄均增加,台中月減22%,台南也減少12%。

和去年相比,除台中外,其他三都均增加,桃園增加28%,高雄增加約8%。

郎美囡指出,高雄市受韓流激勵,買賣移轉在今年3、4月達到高峰,之後開始下滑,8月買氣緊縮加上民俗月干擾,買賣移轉棟數僅2412棟到達今年低點,之後已連續三個月小幅回升,整體交易回歸基本盤。

台南市今年前三季買氣熱絡,但因為房價略有上揚,進入第四季之後交易出現疲軟狀態,南台灣今年似有開高走低之勢。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今年房市明顯復甦,成交價格也築底反彈,低價區買氣相對強勁,預估整體交易優於去年,即使今年選舉影響交易,但價格很難大幅修正的狀態下,買方仍會維持購屋規畫,衝擊低於預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