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947

新北環狀線將通車 專家:催化自住換屋潮

#政策 #多空 #交通 #預售 #中古 #租售 #捷運 #環狀線 #自住 #換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鄉林建設28日發布最新研究報告,新北市在今年十月份的前三大交易熱區為板橋區、新莊區及淡水區,主因是江翠北側重劃區、捷運迴龍站及淡海新市鎮周邊,持續有新成屋交屋移轉挹注,隨著新北環狀捷運即將在年底通車,預估環狀捷運沿線周邊的新建案成了購屋者的優先選擇,自主買盤的兩大主力,將是「舊屋換新」以及「長者安居需求」。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說,台北市因房價高生活大不易,人口持續負成長,根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在2019年的1至10月,淨移出人口數逼近2.5萬人,創下18年來新高,這些從北市外移的人口,主要就是轉往新北市和桃園市,其中,今年由台北市遷到新北市人口數已達4.8萬人次。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將於今年底通車。照片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將於今年年底通車,周邊已反映通車行情。圖/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新北市目前加速推動30年危老建築重建,就是在改善人口老齡化的居住安全條件,不少台北市民考量到房價親民及重劃區公園綠地多,而選擇跨區到新北市購屋,尤其以捷運沿線的新興社區大樓最受青睞。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今年前10個月,六都的房屋買賣移轉交易量,達到18萬9928戶,較去年同期的17萬5753棟,增加8.1%。其中,新北市在10月份的買賣移轉棟數更來到5576戶,月增12.9%,年增達18.5%。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分析,新北市不動產的買氣,除了首購族群之外,跨區換屋買盤也相當強勁,又因為新北老舊建築物林立,住宅汰舊換新需求逐年升高。因此,環狀捷運線通車之後,沿線周邊的新建案預料也將成為購屋者的優先選擇。
 
根據地政局統計,新北30年至50年屋齡的建築物比例佔36.6%,逼近四成;加上台灣已經邁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在去年已超過331萬人,佔總人口數的14.1%。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分析,許多高齡長者住在透天老屋或沒有電梯的舊公寓,上下樓很不方便,為了讓家中長輩能安心生活,成中年青壯族換屋,改買大樓社區的主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