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7

賞燈必看!「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交通攻略

#新北耶誕城 #耶誕節 #地方 #新北市政府 #板橋車站

聯合報記者張芳瑜/綜合報導

2019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自11/15開城後,每天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豐富的燈飾園區、精彩的活動安排,共開放48天將陪伴大家至明(2020)年1月1日止。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園區環繞板橋車站和板橋公車站,活動期間不封街,以交通疏導為主,建議民眾可透過台鐵、高鐵、台北捷運及新北市區公車抵達。

 

今年新北歡樂耶誕城分為三大特色燈區,包含新北市市民廣場「桑塔熊的魔法小鎮」、板橋車站北側的站前廣場「新北魔法森林」,及板橋公車站西側的萬坪公園「卡娜赫拉的閃閃耶誕夢」。搭乘捷運、台鐵或高鐵的民眾,於板橋站下車後,進入車站大廳即可看見清楚指引。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繽紛海洋泡泡」魔法海洋隧道,走出隧道馬上就能看到「雙塔一樹3D多層次立體雷射光雕秀」,廣場區的「桑塔熊的魔法小鎮」則有兩座免費遊樂設施「甜蜜咖啡杯」、「薰衣草木馬」。另外,市民廣場周圍的行人天橋,也分別掛滿不同色調的耀眼燈飾,民眾可利用市區公車於新府路、中山路下車,步行造訪。

 

預計今年巨星耶誕演唱將再度吸引滿滿人潮。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預計今年巨星耶誕演唱將再度吸引滿滿人潮。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魔法森林」則在板橋車站北側,緊鄰「板橋公車站」,共有超過30班公車路線停靠,民眾只要搭乘市區公車於板橋公車站下車,步行3分鐘便能進入新北魔法森林探險,其中,尤如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森林沐浴」是必看景點,森林內還有精彩可期的森林小屋市集、光影迷宮、奇境魔山遊戲區等。

 

位於萬坪公園的「卡娜赫拉的閃閃耶誕夢」燈區,位於台北捷運板橋站1號出口以及板橋公車站旁,從「新北魔法森林」朝新府路方向走3分鐘就能抵達。除了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民眾也可以選擇騎乘Youbike微笑單車前往,萬坪公園周遭共設置有102個停車柱,一旁的「新北魔法森林」也有165個停車柱供民眾租還單車。此外,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將於12月底開通,中和區居民將可省去轉乘的時間,搭乘景安站到板橋站僅6站距離,從原先約30分鐘車程縮短為15分鐘,快速又便利。

 

「2019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交通接駁資訊

捷運

板南線-板橋站」 2號出口、3號及3A出口 (由地下道前往市府)。

高鐵

板橋車站下車,步行5分鐘。

火車

板橋車站下車,步行5分鐘。

公車

於捷運新北市政府(新府路)、新北市政府(中山路)、板橋車站(文化路)、板橋公車站下車步行至會場。

開車

可停放市民廣場地下停車場(收費每小時 30 元)或板橋火車站地下停車場(收費每小時 40 元)或特專三停車場(收費每小時 20 元,例假日每小時30元),本府地下室停車場不對外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