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8

蘇巧慧批新北接受華為贊助 網友反問:你知道桃園找抖音嗎?

#地方 #政策 #華為 #新北耶誕城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華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在世界各國掀起波瀾,台灣也因華為爆出資安疑慮。其中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臉書po文,她指出新北耶誕城出現華為logo,更提到當全球以戒慎恐懼之姿面對華為的資安風險,新北市政府卻公然接受其大力贊助,痛批「已不是荒謬二字可形容」,不過也有網友反問蘇巧慧「你知道桃園找抖音辦活動嗎?還有獎金耶。」

新北市耶誕城舉辦多年,是許多民眾出遊的選擇之一,但新北耶誕城出現華為logo讓蘇巧慧在臉書po文,她表示由於有資安外洩的重大國安疑慮,日本以及歐美等國,都已經禁止、或者正研議禁止政府與國內電信商採購華為的產品,甚至計畫全面根除已經建置的華為設備。

新北市府接受華為贊助舉辦耶誕城,蘇巧慧痛批「已不是荒謬二字可形容」。(圖/擷自華為台灣臉書粉絲團)

新北市府接受華為贊助舉辦耶誕城,蘇巧慧痛批「已不是荒謬二字可形容」。 圖擷自華為台灣臉書粉絲團

而不同於其他國家以謹慎且防備的態度因應中國華為的滲透,新北市政府卻連3年接受華為贊助舉辦耶誕城,蘇巧慧痛批新北市政府,以看似無害的耶誕城活動協助華為打廣告、營造「關懷弱勢家庭」的正面形象,已不是荒謬二字可以形容。

貼文底下引起許多網友反彈,有人留言「台灣就是有你這樣的立委所以才不會進步,只有意識型態」、「所以呢?logo裡面是藏有竊聽器還是攝影鏡頭或者有情蒐工具嗎」,更有網友指出,鄭文燦執政的桃園市,找來抖音舉辦「桃園台灣好行‧抖音創意競賽」,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直言「可想而知未來四年高雄市會變成怎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