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3

淡海輕軌滿周歲!幾米主題列車可愛上路

#淡海輕軌 #幾米 #交通 #新北捷運 #地方

聯合晚報記者吳志雲/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12月通車屆滿周年,新北捷運公司今天舉行幾米主題列車周年主題活動記者會,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明天起,淡海輕軌將延續幾米創作的公共藝術「閉上眼睛一下下」主題,推出三列幾米主題列車與數位導覽系統,讓淡海輕軌變身成為移動式的藝術展演空間,預期可吸引另一波參觀搭乘的人潮。

 

配合幾米主題列車周年活動,26日起,在輕軌紅樹林站售票處,同步發行特色一日券,分三周發行,每周發行一款,首批發行數量每款1000張,每張售價50元,喜歡收藏特色車票的鐵道迷,絕對不能錯過,購買一日券的乘客,當日可無限次數搭乘輕軌,歡迎多加利用。

 

淡海輕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淡海輕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淡海輕軌是新北市第一條自建自營路線,綠山線11個車站,都由幾米量身打造公共藝術作品,自去年底通車至今,吸引了超過350萬人次前來欣賞與搭乘,儼然成為淡水最新的觀光亮點。

 

新北捷運公司也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墨策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由接力棒有限公司開發結合幾米公共藝術繪本圖像,與AR科技的數位導覽系統,將淡海輕軌特色、幾米公共藝術介紹及周邊景點與商家等資訊,以多元方式呈現,同時推出兩款與Facebook及Instagram結合的AR特效相機,與兩款數位互動小遊戲,讓乘客在搭乘輕軌時,更添趣味。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說,淡海輕軌通車周年幾米主題列車,11月26日上線服務,為方便遊客參觀拍照,每日的固定時段,安排一列主題列車停放紅樹林站月台,車上貼心備有網美拍照小物。

 

淡海輕軌通車周年套票搶先曝光,與主題列車設計相呼應的三張幾米風格一卡通,搭配輕軌列車包裝,整體設計走文青風格,12月初開放網路預購,相關訊息將在新北捷運X淡海輕軌粉絲專頁發佈,要掌握開賣第一手訊息,請至粉絲頁按讚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