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87

五泰輕軌規畫調整 F11站改為高架避免人車爭道

#五股 #泰山 #輕軌 #交通 #政策 #地方 #五泰輕軌路線 #五泰輕軌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機廠移至鄰貴子坑溪北側

 

五股泰山輕軌捷運延宕多年,新北市交通局昨再召開五泰輕軌說明會,對於先前泰山民眾擔心的人車爭道、機廠位置等問題,交通局將F11站改為高架,機廠也移至鄰貴子坑溪北側,面積也從原先5.5公頃修改為4公頃,接下來會將居民意見納入報告修正,預計可行性研究報告將在年底前提送中央審議。

五股泰山路線全長約11.56公里,其中高架段約7.75公里,平面段約3.81公里,共設置14座車站,含7座高架、7座平面與1座機廠,其中五泰輕軌F01站與環狀線Y22站轉乘、F05站與蘆洲線蘆洲站轉乘、F14站則與機場捷運線A5a站轉乘。

五泰輕軌路線圖。圖表/聯合報製

今年7月交通局曾分別在五股公所及泰山公所舉辦輕軌說明會,當時有居民認為,五股段是高架段,泰山卻是走平面道路,新五路、楓江路本來就很擁擠,若又加上輕軌,恐會上演「人車爭道」的畫面,造成交通癱瘓。

對此,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解釋,經調整後改為採高架跨越楓江路及泰林路後再轉為平面,屆時 F11站改為高架並調整至公兒二用地、F12站則是移至臨機廠,就不會衝擊當地交通。

至於機廠設置問題,除了調整至鄰貴子坑溪北側,面積也從原先5.5公頃修改為4公頃,但昨天仍有民眾希望可以移往五股。

 

最快年底前送中央審議

 

詹榮鋒說明,由於該預定地是洪水平原第二級管制區,水利因素、管轄權在中央;且必須跨越新五路,有高架、國道交流道系統,工程難度高;甚至還有處理五股垃圾山的整地等問題,困難度較高。

詹榮鋒也說,五股泰山輕軌機廠經過多次評估才決定在泰山都市計畫農業區,屆時會將機廠聯合開發,考慮作為住宅、商場等使用,強化交通機能並帶動區域發展,說明會後將納入民眾意見再做修正,預計最快年底前將可行性評估送至中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