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88

台南土地違規使用累計開罰2485萬 最常犯的錯是…

#居家 #政策 #土地使用 #農牧用地 #罰鍰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依照土地使用分區之性質,可以區分為建築、交通、水利、遊憩等…十數種不同的分類,每一種土地都有相應的許可使用項目,一旦違規可能就會遭罰,台南市政府統計,今年累計至10月,罰鍰金額合計約新臺幣2485萬元。

 

台南市地政局統計,截至10月,違規使用土地筆數計560筆,面積合計約248公頃,罰鍰金額合計約新臺幣2485萬元,其中民眾最容易違規之用地別為農牧用地。

 

每一種土地都有相應的許可使用項目,一旦違規可能就會遭罰。台南市政府提供每一種土地都有相應的許可使用項目,一旦違規可能就會遭罰。台南市政府提供

 

根據規定,農牧用地容許作為農業使用、農舍、農作產銷設施等使用。如果要在農業用地上興建有固定基礎之農業設施等,應向區公所申請合法使用;如果是工廠要辦理臨時工廠登記,則應向經發局提出申請;要申請建築執照,則須向工務局提出申請。

 

地政局表示近來最常見的違規使用樣態是農地上興建違章工廠,另倉庫、公司、資源回收場、堆置砂石、停車場、寺廟、豪宅及露營區等,都是屬於常見的農地違規使用之樣態。

 

目前違規使用案件除相關機關移送及民眾檢舉外,亦有內政部國土利用監測計畫通報,利用衛星隨時監測土地是否變更使用,如經確認違反使用,將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限期令變更使用、停止使用或拆除其地上物恢復原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