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48

台中北屯房市熱 專家曝首購族最愛的理由

#預售 #中古 #地方 #首購族 #青年首購 #房地產 #張欣民 #永慶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中市因居住環境佳、重大建設多,持續吸引人口移入,目前為全台人口第2高的縣市,加上明年捷運綠線即將全線通車,完整的生活機能和交通建設也成為大量人口移居的條件因素,因此專家預測當地房市也將再掀起關注與熱度。

 

而北屯人口急遽成長,人口28萬多人,占全市人口10%,是台中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根據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人口統計數據,今年人口淨遷入最多的行政區,分別為北屯區、南屯區及太平區,今年前9月全市人口淨移入達6066人,以北屯區增加3066人最多,其次為南屯區有1677人遷入,太平區則是1289人。

 

北屯因完整的生活機能,加上明年捷運綠線通車,當地房市再度掀起熱議。好房網資料照台中市北屯區街景照片。圖/台慶不動產

 

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北屯之所以人口密度較集中,是因為擁有完整生活機能交通建設,再加上重劃區推案量大住宅多,部分區域房價親民,在自住、首購市場中,成為民眾移居首選。加上明年捷運綠線將通車,北屯為首站,對當地人來說相當加分。

 

根據台中地政局公布資料,今年前10月台中市買賣移轉棟數北屯區共5458棟,拿下冠軍。張欣民說,台中市因有台商回流設廠需求、捷運綠線議題,所以提升整體房市交易熱度。而目前北屯房價新建案平均2字頭,若是區內新古屋、中古屋成交價,普遍僅在1字頭,所以對於首購青年來說,CP值相當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