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74

台中綠線明年通車 捷運站點房市兩樣情

#租售 #預售 #首購族 #台中捷運 #捷運宅 #交通 #招商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從北屯總站起往南到烏日高鐵台中站,一共規劃了18座車站,整條路線沿著文心路上行走途經各個重要的路口,串聯起文教、商業、公園等各區域,有好幾站共構開發案已對外招商,目前也備受首購、首換等自住族群矚目,更吸引多家品牌建商進場,同時捷運建設的便捷也將帶動周邊區域房市看漲。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觀察近3年台中捷運站點周邊房價變化,其中以捷運G12的豐樂公園站周邊房價最高,今年前8月均價來到每坪31.7萬元。而同樣是綠線,房價落差最大的是G16的烏日站,今年周邊均價每坪13.1萬元。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2020年通車,捷運各站點房市受首購、首換等自住族群矚目。好房網資料照台中捷運綠線預訂2020年底通車。   好房網News 記者楊欽亮 / 攝影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捷運宅是現在民眾看屋首選趨勢,但相對在利多的條件下,房價也不容小覷,目前豐樂雕塑公園房價約在2千萬元上下,因屬蛋黃區,又靠近公園,園內有人工湖,環境清幽,且有優越的地理和交通優勢。而烏日雖是三鐵共構,但因生活機能尚未成熟,店家進駐也較少,加上目前沒有新建案,導致與其他站相比生活產生斷層與落差,所以目前房價平均不到20萬。但張欣民說,未來等綠線開通後,或許就會促進地方發展,未來這區塊房市可能也是一大商機,只是目前發展較為緩慢。

 

張欣民也建議,北屯屬人口較集中區域,生活機能無庸置疑,加上當地重劃區多,房價也較親民,對於首購年輕人來說,CP值較高是可以考慮。而因應明年綠線的開通,對台中人來說是一項加分利多,的確可以增加當地民眾及外來客的便利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