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56

高雄房市強強滾 首購瘋捷運宅

#高雄 #捷運 #預售 #捷運宅 #首購族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高雄三環、四環所在的鳳山、楠梓、橋頭與小港因捷運的帶動,將年輕人從市區往外圍推,因此周邊建案推量大增,不僅吸引首購族群目光,更帶起捷運宅風潮。

 

根據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資料,統計高雄市今年前8月人口淨遷入,以楠梓區增加1297人最多。而以新屋交易量看,高雄市地政局提供的資料中,最顯著的是橋頭區,成交量與去同期相比增加了866棟。

 

高雄捷運宅熱絡,完善的交通機能吸引首購族目光。好房網資料照鳳山 高雄捷運 橘線 捷運鳳山站 (資料中心)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分析,橋頭區因為有捷運青埔站的加持,加上附近的火車站,相對交通機能方便,年輕人聚集在此,工作通勤也較便捷;而楠梓因重劃區住宅多、房價也不高,而且擁有便捷交通和就業機會,持續吸引人口移入,更有助於區域房市活絡,並鄰近國道1號、高鐵站,再加上新台17線規劃,還有楠梓加工區就業機會多,也是帶動人口遷入的原因。

 

另外,蔡紹豪也說,鳳山區近期推案增加,也是因為受到鳳山區鐵路地下化完工、陸橋拆除等建設,推升生活機能的影響。小港區則因為近期隨著房市景氣轉好,也陸續帶動房價和租金的上揚,而且又有臨海工業區,以及中油、中鋼和中船設廠於此,就業人口租屋需求也隨之增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