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7

捷運宅、預售屋二擇一 網友思考「懶人法賣屋」

#地方 #租售 #預售 #商圈 #捷運宅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PTT上說,他們家在台中有兩間房,因為都用不到,打算轉售一間變現,另一間留著置產使用,但問過好幾位在地仲介的看法,發現各種意見都有,不禁讓他有「懶人法賣屋」的念頭,將兩間房同時拋售,哪間先賣掉就留另一間。
 
原PO透露這兩間房子分別是:1.文心路四段的捷運宅,屋齡20多年的電梯大樓,兩房無車位,三年前以330萬元購入,市場上租金行情約1.2萬。2.在太平新光重劃區的預售屋,預計2~3年後完工,一年前750萬購入,兩房含車位,市場上租金行情約2.2萬。
 
專家表示想收租置產,房價成本低是相當重要的條件。示意圖/取自photoAC
有網友獨住4層樓透天厝,萌生賣屋換大樓的想法。示意圖/取自photoAC
 
原PO說,他的家人傾向保留捷運宅,但在地仲介卻認為台中老屋沒有市場,反而建議留住重劃區的預售屋,未來較有發展潛力。
 
網友們的看法幾乎一面倒,認為投資要保留文心路上的捷運宅,因為這地段的房子通常都是秒租,「我自己是有30年老房在文心西屯出租,非常好租租金也不錯,所以我建議留1賣2」、「投資留1賣2,自住留2賣1」、「文心路四段超級好租」。
 
此外,有網友指出該預售屋在租屋市場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預售屋租金行情唬爛居多,一整片蓋出來就拼價低」、「2的位置沒那麼好租,也不一定能租到那麼高」、「重劃區不好租」、「高薪的人會租到太平嗎」、「我家太平透天也才租2萬多,電梯大樓大面積才有2萬多吧」、「太平很難租兩萬二,就算大坪數也是」、「重劃區能租2.2萬的人直接買重劃區千萬的兩房就好了,房貸房租算下來根本沒差多少」。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建議保留文心路上的房子,因文心路是台中市的重要道路之一,沿路上有商圈及學區,在人潮和學生支撐下,周遭的出租套房十分熱絡,也讓附近的出租行情能保持一定的水準。莊孟翰強調,想收租置產,房價成本低是相當重要的條件,若當時僅花330萬購屋,從投報率來看算是相當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