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15

竹北漏夜排隊搶屋? 業者卻喊冤

#地方 #租售 #預售 #建案 #假新聞 #建商 #銷售 #排隊 #購屋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近期有多家媒體報導「竹北建案又見漏夜排隊」,讓新竹在地知名建商連日登上新聞版面,對此,新竹縣消保官經過多日實地訪查,認定此新聞涉有利用網路記者製造假新聞之嫌。業者代表則向消保官出面澄清,他們並沒有推出建案,也不知道民眾為何要排隊,強調他們也是受害者。
 
業者針對「竹北建案又見漏夜排隊」一案,聲稱並沒有推出建案,不知民眾為何要排隊。業者承認,新聞上的排隊照片以前用過,但没有記者來詢問照片的事,所以不知道能向誰澄清,也希望主管機關要把發佈的源頭揪出,他強調,他們本身也是受害者。
 
漏夜排隊搶屋? 竹縣消保官出擊遏阻銷售亂象。圖/新竹縣消保官辦公室提供。來源:新竹房市大小事Line社群
漏夜排隊搶屋? 竹縣消保官出擊遏阻銷售亂象。圖/新竹縣消保官辦公室提供。來源:新竹房市大小事Line社群
 
此外,媒體報導有300多人等待開賣,但在流傳的開賣日當天,現場蒐證照卻顯示門口只有4人排隊的落差,業者表示不知情,對於排隊的人如何善後,則曾在當日向排隊者說明原委。
 
那為什麼只有該業者常有漏夜排隊的新聞一再被報導?業者說不明白原因,至於這次的報導,業者聲明沒有任何一家媒體訪問過他們。
 
消保官認為,新聞媒體所載的照片與報導內容,均與現場觀察的實况有極大的落差,甚至使用重複同一照片翻攝為不同日期的情況,可能是假消息,已指示竹北分局就近偵辦,也會盡快向社會大眾公佈,是否如業者指控是網路記者執意製造,以釐清消費者疑慮。
 
另外消保官指出,透過新聞廣告誇飾大排長龍,卻與現場情況不符的銷售模式,是否構成公平交易法第21條廣告不實,會一併立案移請公平交易委員會深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