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22

步行10分鐘內的捷運宅最好?專家:這樣思考更實際

#多空 #預售 #租售 #捷運 #捷運宅 #步行 #10分鐘內 #共構宅 #漸進式思考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性對於民眾來說相當重要,尤其對常搭捷運的通勤族來說,如果住在捷運站附近可說相當方便,因此捷運宅、捷運共構宅就成了很熱門的產品,只是價格多不便宜;近期有房市業者說,想買捷運宅,步行10分鐘內是最好的。距離捷運站近當然很好,不過仍須考量到房價、自身負擔能力,專家就有給了一些建議及買捷運宅的思考。
 
不論是捷運共構宅、住在捷運站附近,優點不少,包括交通便利、保值性佳、房東易出租等,不過也有一些面向必須注意,像是「到站即到家」的捷運共構宅,住宅大樓與捷運設施的結構連接,捷運就在住宅大樓正下方,便利性誘人;不過捷運共構宅地底下或低樓層因有捷運通過,雖然強調結構安全,不過捷運行駛時仍有震動感,加上捷運穿過地下,無法興建停車場,開車族須另找車位。
 
房市業者說,想買捷運宅,步行10分鐘內是最好。不過漸進式思考及考量自身房價負擔能力也很重要。示意圖/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捷運新北投站新增2號出口,將在10月5日正式啟用。圖/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而緊鄰捷運旁或位在捷運站對面的捷運宅,也是非常方便,不過捷運第一排或緊鄰捷運站的住宅恐有車輛噪音,捷運站的人潮、廣播聲、車廂進站聲等都會是干擾;建議可購買捷運站旁第二、三排住宅,方便又有一定安靜度。至於捷運站附近的房子,有房市業者認為距離捷運站步行10分鐘內最好。
 
只是很多人也許都想住在很接近捷運站的地方,但房價也須考慮;戴德梁行董事協理薛惠珍就指出,像是年輕人剛出社會或出社會才幾年的上班族,普遍收入與存款不多,若想在近捷運的區域買房,一開始可以選擇捷運站沿線的尾端站點,比如土城頂埔、永寧一帶;或是離捷運走路10幾分鐘,以及騎機車、轉乘公車也滿快就可到捷運站的區域購屋。
 
薛惠珍表示,上述這些區域的房價會比捷運站旁或捷運共構宅便宜,可用「漸進式」思維買房,房價負擔也比較輕,等逐漸累積自身經濟能力後,可以再換地點與條件更好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