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5

捷運內湖站聯開案 遭疑涉弊

#多空 #交通 #美河市 #捷運 #共構宅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美河市聯合開發案,遭檢調查出涉弊,北市議員高嘉瑜質疑,捷運內湖站聯開案手法與美河市案如出一轍,皆以興建捷運站為由,低價徵收私地,再將土地交由財團開發,市府分回比例僅約3成。

近日檢調查出北市捷運局美河市聯合開發案涉弊,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質疑,捷運內湖站聯開案手法與美河市案作法如出一轍。(記者江慧珺/攝影)

捷運局聯開處第一科長孫文瑜回應,依北市府權益分配精進方案,辦理捷運內湖站聯開案體地及建物成本鑑價過程中,尚未進行權益分配,與過去辦理美河市方式完全不同。北捷內湖站旁近2500坪空地聯開案,上月遭監察院以涉強徵民地、圖利業者嫌疑糾正北市府,高嘉瑜昨天指出,市府當初以興建停車場及蓋捷運為由強徵土地,政府以極少金錢向地主買地,卻轉手讓建商蓋商辦大樓,還把容積獎勵增加1倍。

「這完全是五鬼搬運,不符比例原則,不僅不合法,更不符公平正義。」高嘉瑜說,政府花24億元徵收土地,交給財團建商場,屆時財團將分回68%比率,估財團淨賺逾50億元,停車場原規畫1082個格位,現卻變861個,地上9層樓變更為15層樓,要求撤回聯開案。她要求市府將所有聯開案資料解密,讓大眾公開檢視,並針對聯開案成立專案小組;美河市及內湖聯開案都是在已遭到監院彈劾的北市前捷運局長常岐德,及前聯開處長高嘉濃任內議定,當時所有聯開案都可能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