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1

最高162.6萬 每坪破百萬 捷運宅行情翻倍

#多空 #交通 #捷運 #共構宅 #實價登錄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捷運共構宅行情一再飆高!北市捷運局近年標售不少聯合開發分回的共構宅,根據最新實價資料,已有4件捷運宅案高樓層產品,出現每坪百萬元以上紀錄,其中有3案位於松山線上。4案中以「京華苑」以每坪162.6萬元交易,相較4年前脫標價,漲幅也逾1倍。

捷運共構宅行情一再飆高!北市捷運局近年標售不少聯合開發分回的共構宅,根據最新實價資料,已有4件捷運宅案高樓層產品,出現每坪百萬元以上紀錄。(圖/好房資料中心)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松山區是北市移轉棟數最少、新推建案最少地區,供給本就稀少,所以有3棟捷運宅破百萬不意外。後續環狀線還有很多聯合開發的共構宅,可預期未來新北市捷運宅推出會接續熱潮。

「京華苑」在2009年中對外釋出標售,當時標脫金額每坪約7、80萬元,但今年4月高樓層的14樓,出現一戶單坪162.6萬元的交易紀錄(有拆算車位)。信義房屋台北東門店長許玲綾表示,「京華苑」公設比僅約25%,屬於大安區信義路門牌,由於總價在7、8000萬元,比起上億元的豪宅而言,相對總價較低,又能夠享有捷運東門站的市中心便利性,本就是知名度高產品。

「目前社區住戶自住狀況穩定,釋出量有限。」屬於小宅規畫的「台北摩根」、「新東京宅」,也分別在高樓層出現單坪百萬元以上的交易紀錄。

信義房屋南京三民店店長王賢德則指出,捷運南京三民站近年就有「藏富」、「台北摩根」兩個捷運宅對外公開標售,「藏富」去年10月就出現每坪百萬元以上的交易單價,而屬於小坪數的「台北摩根」社區,今年9月高樓層也出現每坪百萬元以上的交易價格,2009年標售時單價多在每坪55萬元上下,距今房價也有一段明顯漲幅。

另一個單價突破百萬元的「新東京宅」,最高成交紀錄為每坪121萬元,該社區2012年9月曾對外標售,若以2012年9~10月的實價登錄資料可發現,登錄的套房單價落在每坪80.5~97.7萬元,與最新的登錄價格相比,則可發現該社區房價較當時也呈現上漲走勢。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捷運宅保值、流通性、增值性佳的特性,讓這些公開標售案成為民眾入手捷運宅新管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