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3

大安、文山及萬華區受法拍客關注 雙北拍賣移轉 變熱門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房市回溫,擁有較明顯低價優勢的台北法拍市場,在買盤挹注下,也跟著發燒!據雙北市地政局資料統計,近年雙北市拍賣移轉棟數持續增加,台北市甚至可望為連續四年擴量,台北市的大安、文山、萬華,以及新北市第一圈的蛋黃區,拍賣移轉棟數均呈快速成長,是這波房市回溫中法拍客最關注的區域。

 

相對於近年全台拍賣移轉棟數均維持在5,000件上下,不過近年雙北市卻在快速成長中,台北市今年前十月623棟、年增4.7%,可望為五年來新高,拍賣移轉棟數比2015年時多出七成以上;新北市今年前十月為700棟,雖年減13.2%,不過相較於過去低點,也高出約近一倍。

 

近年雙北市及全台拍賣移轉棟數近年雙北市及全台拍賣移轉棟數

 

法拍業者指出,近年大台北法拍物件拍定件數的成長速度,遠大於釋出待標件數的成長,因雙北房價高,法拍物件的價差優勢更明顯,吸引買盤資金進入法拍市場。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顯示,2015、2016年間台北市法拍屋成交率約在41~42%,去年及今年均已突破50%;新北市2015年僅約38%,今年已提高至47%。

 

以雙北各行政區拍賣移轉棟數觀察,台北市首善之區大安區成長最明顯,2015年僅有38棟,今年前十月已達89棟,新北市的三重、新店、永和等相對高房價行政區,也有較大幅度的成長。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目前市場上狀況大概分為幾種,以住宅市場來說,近期不少客戶觀察近期1~2年房市,發現蛋黃區價格跌幅有限,因此放棄等待,法拍市場有蛋黃區域不錯的物件都會願意進場,因多為自住客,通常得標價也貼近於市場行情,較行情略為便宜皆可接受。

 

新北市蛋白區如淡水、五股因案量大、選擇多,法拍市場除非等到三拍後,價差出現,才較有人會關注,除部分較優質物件外,通常叫好不叫座。此外,商辦、廠辦類型物件市場需求大但供給短少,不少轉到法拍市場尋找標的,金控旗下AMC特別積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