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0

新北捷運環狀線通車只差1步

#交通 #環狀線 #捷運 #侯友宜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捷運環狀線即將通車,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再次搭乘視察改善情況,他強調經過雙北捷運局努力,初勘12項建議已完成9項,只要列車妥善率、系統軟體穩定性與北捷建議事項完成,就能報交通部履勘,力拚年底通車。

侯友宜昨從新莊頭前庄站搭乘環狀線到中和景安站,沿線轄區地方民代幾乎到場陪同,看到新穎車廂與寬敞車站感到驚艷,期待年底順利通車。車廂經過板橋以及中和多處轉彎路段,為降低鋼軌、鋼輪摩擦所產生的尖銳聲響,安裝軌道自動潤滑器改善,搭乘者都說「幾乎快聽不到了!」

新北捷運環狀線即將通車,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再次搭乘視察改善情況。(聯合新聞網)新北捷運環狀線即將通車,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再次搭乘視察改善情況。(聯合新聞網)

侯友宜指出,新北環狀線從起點新店大坪林站,終點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14座車站中有8座是轉乘站,可轉乘捷運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萬大中和線、板南線及安坑輕軌、機場捷運,可說是「四通八達」,通車後能大幅縮短通勤時間。

他說,初勘12項改善建議已完成9項,剩下3項正全力進行,只要完成就能立刻通報交通部履勘,力拚年底通車。另噪音改善及新北捷運局自主量測部分,市府從初勘前不斷測試測量,持續要求改善到符合相關環保法規與民眾期待。

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也說,本次視察的景安站,年進出人次達1772萬,卻只有單一出入口,環狀線設計時已針對各車站檢討確認出入口位置,尚可容納通車後旅客進出量,景安站高架車站,已在南北兩側預留可敲除牆板,未來將配合老舊建物更新改建,增設出入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