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79

環狀線最快19日開放試乘 侯友宜:過年後辦通車典禮

#環狀線 #交通 #捷運 #侯友宜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新北環狀線日前完成履勘程序,交通部最快今天發營業許可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視察從大坪林站搭到新北產業園區站,接下來將由雙北市長共同宣布通車日期。侯友宜表示,收到許可函後最快第三天就可以讓民眾一起試營運,看是19日或30日,至於外界關心的通車,因為還要等北市長柯文哲回台,預計農曆春節後將會辦通車典禮。
 
侯友宜表示,交通部預計最快今天會發營業許可函,會給台北捷運公司兩天準備時間,等於最快收到許可函的第3天將會開始開放幾天試乘,試乘時間為上午10點到下午4點,請民眾一起來找出要改善的地方。
 
侯友宜今天與新北市議員們一起試乘環狀線。記者張曼蘋/攝影
侯友宜今天與新北市議員們一起試乘環狀線。記者張曼蘋/攝影
 
至於何時通車?侯友宜表示,因為還要讓大家一起試乘,因此預計農曆春節後就會馬上辦通車典禮,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搭乘。
 
由於新北環狀線與文湖線同屬無人駕駛的中運量捷運系統,文湖線通車初期,多次發生影響營運情況,因此交通部及履勘委員均重視系統穩定性及電聯車妥善率。侯友宜今也視察系統及車輛運行狀況。
 
新北捷運局表示,新北環狀線全線14座車站中有8座可轉乘其他捷運路線,其中新北產業園區站,以及大坪林站、景安站及頭前庄站等4座轉乘站設有「音樂通廊」。
 
其中大坪林站、景安站及頭前庄站將營運時間分為「6至12時」、「12至18時」、「18至24時」3個時段,委託松山線到站音樂創作者周岳澄,分別以「穿梭」、「印象」、「歸途」3個主題,譜出「小市民的一天」,用原創音樂讓新北市民有共同的音樂記憶;至於新北產業園區站大廳層,也設置「音樂通廊」,以「轉身」作為主題原創音樂,讓往返機場旅客放慢腳步,享受一場音樂之旅。
 
侯友宜表示,機場線A3站(新北產業園區站)原規劃留有預辦登機設施空間,經向中央積極爭取建置,目前已建置完成,待新北環狀線通車後啟用,屆時新北市民可直接由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站內連通機場線,使用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服務,不必繞行臺北車站,將可大幅節省旅程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