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6

空汙標準竟比中火還寬鬆 台中規劃文山焚化廠汰舊換新

#空汙 #台中 #文山焚化廠 #盧秀燕 #政策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中文山焚化廠使用已超過20多年,不僅焚化量能下降也衍生空汙問題。台中市環保局已針對文山廠委記營運契約於110年10月文山廠到期前,展開汰舊換新作業。市長盧秀燕19日於市政會議上強調,換新是不能越加越多,讓汙染越來越大,也要多管齊下改善空汙。

 

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針對文山焚化廠汰舊換新計畫,市府向中央申請補助4000萬元,中央核定1000萬元,其中,中央補助款920萬元、市府配合款80萬元,針對汰舊換新作業進行可行性評估規劃及後續招商工作。因應業務執行需要,中央補助款920萬元未及納入今年度預算,將以先行墊付支應。

 

台中市規劃汰舊換新文山焚化廠,盧秀燕表示,市府要以身作則改善空汙。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台中市規劃汰舊換新文山焚化廠,盧秀燕表示,市府要以身作則改善空汙。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對此,盧秀燕表示,空汙及環境整治很重要,文山焚化爐已運轉超過23年,雖然還不到使用年限,仍可勉強使用,但因產生的環境汙染很嚴重,市府決定對文山焚化爐進行汰舊換新,同時設法減少垃圾量,也解決汙染問題。

 

盧秀燕指出,市府改善空汙,包括中火、工廠黑煙及民眾使用的汽機車,各環節都要做好,尤其政府更要以身作則,如市府針對鍋爐汰換設定期程,學校營養午餐鍋爐明年也全部汰換為天然氣,希望中央看見台中市解決空汙的實際作為。

 

盧秀燕也提到,由於二行程機車對空汙影響較大,環保局透過相關補助誘因及宣傳,截至今年9月底,台中市二行程機車汰換率,為六都第一,另日前北區公所經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鑑,為中部五縣市唯一取得銀級認證的區公所,市府將持續改善空汙,且還要做得比其他地區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