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4

亞太區商辦裝修費 東京蟬聯第一 台北高過上海北京

#多空 #商圈 #商辦 #辦公室 #裝修成本 #亞太區 #台北 #香港 #東京 #北京 #上海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美商仲量聯行19日發布最新統計數據,2019年亞太區的辦公室裝修成本,東京連續三年蟬聯第一,每平方公尺需要1825美元,大中華區方面,最高則為香港,每平方公尺需要1289美元,台北則排在大中華區第二位,每平方公尺裝修成本為993美元,高過上海和北京。
 
仲量聯行發布《2019/2020年亞太區裝修成本指南》,內容指出,2019年亞太區各市場平均辦公室裝修成本達到953美元,年增長約4.2%。其中,日本的東京以每平方公尺1825美元,連續三年蟬聯亞太區裝修成本最高昂城市,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為澳洲的坎培拉和雪梨,辦公室裝修成本約為每平方公尺1400美元和1388美元。
 
仲量聯行公布最新統計數據,台北市的商辦裝修成本,高居大中華區第2名,亞太區則排在第11名。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的商辦租金,2019年頂級辦公室年漲幅已經高達5.19%。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大中華區方面,辦公室裝修成本最高的是香港,每平方公尺1289美元排名第一,亞太區也高居第六位,台北的成本為993美元,大中華區僅次於香港,在整個亞太區則排在11位。上海和北京,每平方公尺的裝修成本分別為911美元和878美元,在亞太區排在12位和13位。
 
仲量聯行表示,這一份調查報告,蒐集了亞太區29個城市的資料,整體來說,2019年,亞太區的裝修成本呈上升趨勢,而且各主要市場的裝修成本差異懸殊。其中日本東京因為即將在明年舉辦奧運,引發極高的建造熱潮,再加上勞動力短缺等因素,因此推高日本市場的裝修成本。
 
另外,仲量聯行也說,北京受到政府有關製造業選址立法,以及運輸成本不斷上升等因素影響,裝修成本也是持續上升,香港因為當前政局,目前已經直接衝擊到零售、飯店業,預計未來辦公室租賃也將受到影響,但對於辦公室裝修成本,會影響到多大程度,仍有待觀察。
 
亞洲裝修成本最低的市場,則是印度,仲量聯行分析,主因是大型校園開發和大型建築,使得邊際成本效益下降,以艾哈默德巴德為例,平均裝修成本僅每平方公尺593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